就是愛貓! 蝸牛巷畫家筆下貓咪風情萬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在台南蝸牛巷有一位喜歡畫貓的藝術家劉麗妹,她創作出各種角色的貓,而且每隻貓的表情都不一樣,她是怎麼做到的呢?一起來看看。

以手代筆作畫,用壓克力為主要原料,藉著手的溫度先塗?上色,再用吹風機快速吹乾,讓圖案色澤更加明亮,眼前這幅貓主題畫作,就是這樣創作出來的。

小朋友:「很豐富,很可愛,(你覺得呢?)很夢幻。」

從美工科畢業以後,原本從事卡通繪圖,後來因為喜歡貓,加上土耳其朋友的影響,畫風偏向土耳其貓的藍眼睛和色系為主軸,材質從卡片、磁磚到炭燒過的木材都有,造型有公主型、可愛風,也有紳士風。

畫家 劉麗妹:「我大部份都會把有點像在演戲一樣,會帶入一些情境,那譬如說像這個的話,像這隻貓的話,那時候我在構想的時候,它是類似像譬如說記者,然後或是什麼,那樣的角色,我會去揣摩牠那時候的心境,或是喝咖啡或是幹嘛的那種心境。」

個性有點嚴肅,喜歡用貓作品來抒發心情,每隻貓臉上的表情都不一樣,都代表創作時候,她的心境和想法,就像用作品寫日記一樣,充滿故事性,參觀者在欣賞的時候,可以慢慢讀懂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