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緣畫會南投聯展 尋找原鄉畫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為了讓偏鄉學童,也能接觸藝術美學,投緣畫會成員近期舉行作品聯展,除了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外,也到南投偏遠學校展出,讓藝術下鄉,讓偏鄉學童民眾可以近距離欣賞多元藝術。

南投偏鄉有美麗山景,登山者尋找高聳原始森木,林木參天。也有藝術家畫出原鄉的日常風情,畫家們讓藝術下鄉,讓偏遠原鄉鄉學童民眾,在部落就可以欣賞多元藝術。

投緣畫會理事長 蔡素緞:「大鐵山這個風景還滿漂亮,而且它的樹形非常的壯闊,甚至高壯雄偉,那也是常常登山客休息的地方。」

畫家 陳明宏:「這幅除了現場寫生以外,就是在部落的附近,還有一些比如說濁水溪上游那邊,風景非常的好。」

藝術家以純淨的心情和敏銳的觀察力,將山水、花鳥、花卉用筆尖畫得淋漓盡致,像這幅原鄉的勇士教小朋友拉弓射箭,唯妙唯肖,在原鄉展出,更能夠激發觀眾的共鳴。

畫家 蕭茹炎:「藝術走入偏鄉變更這個畫會的特色,畫的題目裡面是他們部落的人,他們看的很認真,而且我正好跟他們也同時以畫對話,跟小朋友說故事。」

這次展出水墨、油畫、水彩近百幅作品,豐富精彩,藝術下鄉讓人流連忘返,提升原鄉的藝文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