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第四批軍售台 M1A2最強戰車.刺針防空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6 日訊】火線新聞,來看到,正當美中貿易衝突加溫,路透報導,美方擬軍售台灣108輛M1A2先進坦克、刺針防空等飛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駐美代表都未證實具體內容,不過國防部今天(6日)表示,四項軍購進度正常。若確定成案,這將是川普政府第四度軍售台灣,可望加強反登陸與防空戰力。

M1A2,號稱地表上最強坦克,傳出美方將出售台灣108輛,強化反登陸戰力;可攜帶刺針飛彈,也讓防空戰力部署更靈活。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經過大家共同的討論,怎樣符合我們中華民國台灣,一個全面防衛概念的架構,提供我們所需防衛性武器。」

台灣曾希望購買M1A1、或升級舊款M60A3戰車,沒有成案;美方現在出售更好的M1A2。路透社報導,這筆軍售26億美元,還包括1,240枚拖式飛彈、409枚標槍飛彈、250枚刺針防空飛彈。國防部表示,四項軍購案,已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LOR for LOA)」,程序進度正常。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美方目前正對這(M1A2)案子,進行相關審查程序。川普總統上任後,美國政府高層已多次公開重申《臺灣關係法》,美方也三度對臺軍售。」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曾銘宗:「歡迎美國同意這樣的一個軍售,因為這是台灣國防上的需要,所以全力支持,國民黨團全力支持。」

蔡總統保守回答,等更進一步確切消息,再向國人報告。駐美代表,微笑中謹慎回答。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會持續強化自衛的能力,也會持續做為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國際間對臺灣的重視,以及對臺灣的支持都持續在增加。」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我們還沒得到充分確認前,不便對特定的軍品跟項目,做評論。」

去年有媒體曾報導,這批M1A2戰車,可能佈署北部防衛大台北;國防部長去年表示,期望獲得美方技術轉移,促進「國車國造」。

新唐人電視 王凱迪 池千里 張東旭 美國華府-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