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事務委員會揭牌 總統:新里程碑.守護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6 日訊】繼續來看到,台美邁入新的里程碑!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今天(6日)揭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雙方累積互信、默契,以行動創下新里程碑。她強調守護民主,對區域和平穩定的承諾不變,與美方一起推動更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之際,...我們以實際行動為台美關係,創下了新的里程碑。」

滿場媒體聚焦,台美關係突破時刻,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改名「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

美國在臺協會AIT台北處長 酈英傑:「這次的更名能夠更加確切地反映TCUSA每天的工作內涵,也是一個絕佳機會,讓我們凸顯美台雙方將共同打造的精采未來。」

酈英傑表示,他很榮幸能帶領AIT,協助美台關係朝下一個里程碑邁進;美台關係,不僅為雙方帶來創新科技、豐富文化與繁榮昌盛,安全合作,更促成了全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美國在臺協會AIT台北處長 酈英傑:「美台關係是一段關於友誼、進步、夥伴關係與和平的故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不管是40年前或現在,我們一直都相信,無論面對任何的困境,歷史將站在堅守價值的人們那一邊。...我要重申維護民主台灣的決心,民主對台灣來說不是口號,而是人民的生活方式,也是維護人民基本尊嚴的價值。」

蔡英文重申,台灣對區域的和平穩定、安全承諾不會改變,持續推動更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巧合的是,揭牌日6月6日,緊接在六四30週年之後,是諾曼第大登陸75週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時間不是刻意選出來的,而是經過了一段時間討論,雙方也達成比較具體的共同看法後,我們就對外宣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