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轉單3大贏家 台灣排第2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6 日訊】美中貿易戰,不光對產業造成衝擊,整體而言對台灣或許更是一項契機,一份日本的最新報告就顯示,美中貿易戰下,進口商為躲避高額關稅,轉由其他國家進口下單,前三大受惠國家,台灣排名第二。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商應材董事會成員,與總裁迪克森(Gary E.Dickerson)握手致意,日前應材位在台南新廠落成,蔡英文感謝該公司深耕台灣,更表示,台灣在美中貿易衝突下,是投資的最佳選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有全球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充沛的科技的人才,以及優越的製造能力,過去三年來我們鬆綁了法規,改善了投資環境,這些努力都是要讓台灣在美中貿易衝突下,成為投資的最佳選擇。」

美中貿易戰影響,產業已經看到變化,日本野村證券報告就指出,美中多達一半的訂單,已經由其他地方代替,最大贏家是越南、台灣和智利。像是越南第一季貿易轉單,就相當於GDP的7.9%,台灣排名第二,轉單獲益等同GDP的2.1%。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中美貿易衝突,固然對台灣的產業有造成影響,但是也給予台灣機會,他(文賀德暘公司)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因為他現在接單不斷,因為美國過去下在中國的單子,都轉單到台灣來,他也因此接了很多單子。」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觀彰化廠商,就有業者反映,貿易戰下,訂單反而一直增加。賴清德強調未來如果有機會,將會以拚經濟為優先,打造良好投資環境,解決水、電、土地、人力、人才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