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談判停滯 IMF下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6 日訊】由於美中貿易摩擦,引發不確定性增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三下調了對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的預期至6.2%,比之前減少了0.1個百分點。國際投行美銀美林,也下調中國GDP增幅到6%。而自從上月初美中貿易談判破局以後,兩國代表預計在本週末的日本G20會議上,首次見面會談。

兩個月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出於對美國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樂觀展望,對中國的經濟增長上調了0.1個百分點,到6.3%。

但後來中方突然撤回原本答應美方的承諾,令川普政府認為中方要破壞整筆交易,五月初,決定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從10%提高到25%。隨後中方也宣布要對600億美元美國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最高達25%。

由於美中貿易戰升級,週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下調了今、明兩年的中國經濟增長率預測。

IMF亞洲及太平洋部副主任 肯尼斯.康:「(中國)經濟增長預期分別下修為2019的6.2%,以及2020年的6.0%。」

由於全球前兩大經濟體互相祭出懲罰性關稅,經濟學家認為,全球經濟成長將受損。

本週末,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即將在日本召開。

有參加G20會議的官方代表表示,幾個月前,大家曾經有廣泛的共識,認為今年的下半年全球經濟成長將會有所回升,但現在看來,這種觀點太過於樂觀。

美國財政部週二表示,財長姆努欽將在本週末,在G20會議期間,與中共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會晤。這將是上月初美中貿易談判破局後,兩國代表的首次會晤。

而美國總統川普預計將於六月底,在日本大阪召開的20國集團峰會上,與習近平會晤。

新唐人記者 謝心潔、張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