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0東奧!政府支援選手不計資源挹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6 日訊】距離2020東京奧運還有400多天,今天蔡英文總統偕同蘇院長,視察高雄國訓中心選手們培訓的情形,整體建設與人才培育計畫,目前已是第二期尾聲,接下來的第三期計畫,蔡總統表示,行政院不但挹注63億經費,國防部也釋出16公頃土地供設置新建設施,希望培育更多菁英選手,給予更堅強的備戰後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而且要投入63億元打造更優質的訓練設施跟場地,讓大家能夠在最穩定的情狀下備戰,訓練出最堅實的實力。」

教育部長 潘文忠:「因為有這樣一個運動預算支援這三年,我們也增聘了360位的專任教練,那麼,到109年可以達到520位,我想這一些也就是看到我們非常多傑出選手,在努力的為台灣拼搏,為自己爭取到最大的績效。」

行政院長 蘇貞昌:「各位為明年爭取成績,所需要的客製化,依各位個人需要的,不計較錢,而是要讓各位能夠達到最好的成績出來。」

體育署也訂定黃金計畫,鎖定羽球戴資穎、舉重運動員郭婞淳等選手,提供客製化的專業團隊後勤支援,目前共計有23個運動種類的選手433人、145名教練參與培訓,目標希望能超越里約奧運1金2銅成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