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古典藝術的搖籃 蔦松國中成果展受讚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6 日訊】位於雲林縣的蔦松藝術中學,歷年來結合舞蹈、音樂與美術共同呈現的成果展,讓來賓相當讚歎。6月4日晚間,在新竹市演藝廳的展演,蒞臨的貴賓對於學校辦學的用心,以及學生們的表現,都表示肯定。

輕盈的水袖,流水般剛勁而柔韌,舞蹈班學生高超的技巧和豐富多彩的表現,將中國古典舞中的跳、轉、翻等高難度技巧,表現的淋漓盡致。

國際獅子會300-G1區總監 吳錦川:「對我來講,我感覺他們是滿分的。從他們的舞蹈,他們的力與美跟線條,整個勾勒出來的那種感覺,讓我覺得非常的完美。」

新竹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 楊郡慈:「孩子們的基本功,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紮實,而且看到了師長們的用心,不論是在整個編排上,還是在整個展演上面,都可以看到說這一間學校,真的把一個特殊性,這個學校的特色都完全的展演出來。」

退休老師 林勤妹:「真的令人讚歎,然後展現那種力與美,跳舞跟音樂都是那麼的精準,動靜皆吸引了我們。」

音樂科學生表現也可圈可點,學校治學理念以再現古典精神,實踐理性純淨的音樂藝術為本,希望培育更多術德兼備的音樂家。

國際獅子會300-G1區新會發展委員會主席 李玥油:「他的學生、師資都是世界一流的,我看了非常開心、非常感動。」

新竹縣議員 吳旭智:「蔦松國中在辦學上面的一個非常令我讚歎的一個表現,我覺得這個是我們在教育上面,非常值得我們繼續把它發揚光大的一個部份,特別也對我們中國傳統文化做一個很好的一個弘揚。」

新竹市議員 曾資程:「我們希望這樣具水準的這個表演團隊,能夠經常的來到新竹市做交流,相信對我們新竹市的這些藝術的水平能夠有所提升。」

雲林縣立蔦松國民中學暨高中藝術實驗教育,是台灣第一所公辦民營藝術中學,包括舞蹈科、音樂科以及美術科,提供完善的師資和系統的基本功訓練課程,期許成為培育古典藝術的搖籃。

國際獅子會300-G1區總監 吳錦川:「我相信這一個搖籃,會造就很多國際的巨星。」

新竹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 莊勝強:「真的是為我們整個藝術,帶來非常非常大的一個鼓舞跟震撼,這是我們身為家長代表,真的真的非常感動的一個地方。」

蔦松藝術中學2019年古典藝術巡迴展演,6月4日在新竹市演出後,接著會在台灣北、中、南展演,喜歡古典藝術和音樂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