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閩南文化節邁第七年 週六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6 日訊】桃園閩南文化節邁入第7年,本週六熱鬧登場,有藝閣踩街遊及邀請到金鐘雙后演出閩南特色劇,舞龍舞獅等民俗藝陣表演、還有好吃的總舖師辦桌、閩南語說唱比賽,一連串的活動展現閩南文化豐富性。

2019桃園閩南文化節在鑼聲中拉開序幕,本(8日)週率先展開藝閣踩街遊行,邀請宮廟、學校社區團體進行踩街活動,重現傳統迎神賽會時的熱鬧情景;還有邀請到金鐘雙后演出自製閩南特色劇場,及金曲歌手閩南語音樂會演出;閩南語說唱比賽,體會閩南語的內涵,為期五週的精彩活動,讓桃園市民一一細品閩南文化特色。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年的活動又更精彩,我希望未來閩南文化的推動能夠紮根,包括童謠,包括諺語,包括閩南的說故事大賽等等,我希望都能夠深化我們整個閩南文化,在台灣在桃園的發展。」

導演 澎洽洽:「(音樂劇)裡面的百分之95,都是閩南語的發音,剛剛好大家可以藉由這個音樂劇,看到我們本土的文化。」

啟英高中廣設科主任 李宗華 :「透過這台車(藝閣),希望祝福今年5、6月份的考生,都能事事如意,五福臨門,四方大吉,三元及第,最後節節高升,每位同學都獨佔鰲頭。」

第二週還有廚藝比賽之外,也開放百桌訂位,讓更多民眾一起回味5、60年代的古早味,體驗早期總舖師辦桌的盛況。

南亞技術學院助理教授 鄭至耀:「初賽的話,我們總共有30隊參加,取決賽是10隊,那每一隊要負責10桌,有指定五道菜,像五柳枝、包括雞卷,還有豬腳麵線,這些採以前的一些傳統菜,然後五道菜是創意,各隊可自行發揮。」

透過一系列閩南風俗民情,戲劇、舞蹈、音樂、美食、語言文字等活動,民眾可以感受桃園特有的閩南傳統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