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7後法律界最大 三千人黑衣反惡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7 日訊】昨天(6日),香港法律界約三千人發起黑衣遊行,表達對《逃犯條例》修訂的不滿,這是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以來,最大規模的法律界遊行。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法律界黑衣遊行於象徵法治的終審法院起步,大律師公會歷任主席陳景生、梁家傑等帶領法律界遊行,現任主席戴啟思中途加入。他們擔憂《逃犯條例》修訂通過後,法庭無法把關,大陸又無人權。

法律界選委查錫我:「中國到今日為止,都是共產黨領導,中國的法院都是由政法委去領導,政法委就是共產黨黨員。就是說,審案是由黨員去領導審案,不是由專業審案,這樣的話,你說怎麼可以對它有信心?」

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我只能夠講今次政府在這種情況之下,強行通過逃犯條例,繞過所有正常立法程序,是會對香港的法治,對一國兩制的破壞力是非常之大,非常之嚴重。」

參加者身穿黑色衣服以靜默方式遊行。約晚上七時抵達政府總部外。遊行人士面向政總靜默3分鐘,代表不向政府低頭。主辦者估計有2500至3000名律師及大律師參與,是九七回歸後最多人參與的法律界遊行。

法律界議員郭榮鏗:「今次法律界很齊心一致地向這個政府指出,就是逃犯條例的通過,將會是香港法治的一個最大的衝擊和破壞。我們向林鄭月娥、李家超再次講得很清楚,要求他們懸崖立馬,馬上撤回逃犯條例。」

主辦者呼籲6月9日有更多人參加反修例遊行。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