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5G牌照 陸媒:美加大制裁 恐陷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工信部,6日首度發出四個5G商用牌照,大部份中國媒體一片叫好,認為將展開中國5G商用元年。不過,中國財新網英文版報導,就大潑冷水指出,中國的電訊服務商,可能不會急著推出5G網路,尤其美國如果加大制裁,中國5G發展,恐怕困難重重。

中共工信部,6日釋出四張首波5G商用牌照,中國大陸三大電信業者,預計最快8月推出5G服務,被視為中國5G商用化元年。

同時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找上俄羅斯總統普丁,雙方宣布,俄羅斯與華為簽署5G協議。

韓媒阿里郎新聞:「華為和俄羅斯電信業者MTS,聲明中表示,他們將在未來12個月內,開始在俄羅斯開發下一代5G網絡。」

5G商用化中國大陸搶開跑,不過就連大陸財經媒體,也不甚看好。

中國財新網英文版,日前大潑冷水!報導指出,中國的電訊服務商,恐怕不會急著推出5G網路服務,尤其業內專家認為,要電訊服務商,追上官方步伐,開展5G商用網路頗為困難。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芳:「那我們知道說整個5G的基礎建設的投資金額,其實是相對的大,而且在基地台的布建的密度,要比過往的4G要來的更加的提高,那這對於電信商來講,確實在整個營運跟現金流量上面的負擔是比較重。」

不光5G成本要回收是大問題,報導更指出,只要美國進一步實施封殺,可能將導致中國5G網路建設陷入重重危機。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芳:「即使華為目前在這個5G設備的合作訂單的數量上面,還是呈現一個領先的一個地位,但是後續在這個零組件的供應,如果出現狀況的話,這些設備是不是能夠如期的出貨,以及後續的運作,這會是後續大家比較關注的部分。」

美國總統川普,敦促盟國,捨棄華為5G通訊,貿易戰演變為科技戰、外交戰,中國大陸推動5G,未來挑戰並不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