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公館修復 打造日式風格銀髮餐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7 日訊】台中市的歷史建築「市長公館」,近年打造成銀髮族就業的地點。主體建築側邊的日式和小屋,也在(5日)本周宣布完成修復,成為由銀髮族服務的「不老時光」餐廳。

手作小點心,每個環節都不馬乎,剛整修完的日式和小屋裡,這群年過半百的大哥大姐,正做著拿手菜,親切招呼客人。?

銀髮廚師 黃女士:「我們年紀大了嘛,你外面它是不會雇用年紀這麼大的人,什麼事情都要嘗試一下,我自己本身做了快20年的志工,想說有這個機會,我自己本身就來挑戰一下。」

這棟建築建於1929年,原本是日籍醫師宮原武熊的住宅,1945年被市府接收,當做市長官邸,是目前台中保存最完整的日式洋房建築。去年針對日式和小屋展開修復,結合關懷據點,成為不老時光餐廳。前市長林金標的女兒曾住過市長公館,也都時常光顧。

台中前市長林金標女兒 林秀珠:「我很感謝在這邊工作的人,我經常跑到這邊來,他們這邊的蘿蔔乾很好吃。」

建築師 黃棟群 :「有針對側廊的天花,把它做復原,好在我們進來這邊做測繪的時候,發現它存留一些殘跡,所以有把它做極大化的修復。」

整修後的日式和小屋,保留早期日式風格的屋樑、屋瓦和建材,除了展現歷史建築之美,也打造了銀髮族就業和休憩空間,鼓勵長者們勇於圓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