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經典樂曲穿越時空 激發聽眾共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7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雲林縣西螺鎮東南國中音樂老師陳淑真,擅長表演歷史經典曲目,道古說今,帶領聽眾穿越時空 。

「臨安遺恨」道盡南宋岳飛的故事,以〈滿江紅〉為主的旋律,慷慨激切,另外這首淒美幽怨的「楚頌」經典曲目,「霸王別姬」的場景乍現眼前,用二胡當主旋律,突出「英雄」與「愛情」兩個主題形象。

聽眾 蔡同學:「感覺就是兩個人在對話的那種感覺,然後會有背景,就是有那種背景的畫面出現在腦海裡面。」

二胡演奏者 張盈真:「這首難度在於說,它有很多不規律的節奏,所以在跟樂團和的時候花很多時間這樣子,我們也花很多心思準備。」

國中音樂老師陳淑真精心籌劃的音樂會,同時是一場台藝大碩士畢業成果發表會,演出曲目選自歷朝歷代樂章,加上說書人現場曲目賞析,帶給觀眾新奇感受。

聽眾 蕭女士:「聽了很多次的音樂會,從來沒有聽過這樣子的音樂會,說書和音樂融和在一起,讓我們對音樂有更不一樣的感受。」

樂團指揮 陳淑真:「我們會用深入淺出,包括歷史,包括文學部份,用比較口語化,比較白話,可是有時候又把文學部份也加進來,加進來就不會那麼深。」

有歷代經典樂曲,也有來自蒙古或是苗族的樂章,展現不同的音樂張力,陳淑真用二年時間籌劃,邀請90位音樂界和文學界好友跨刀協助,整場音樂會帶領聽眾跨越時空,重拾經典樂曲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