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股東會雙首長處女秀 看好產業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8 日訊】接著來關心,台積電在本週召開股東會,也是第一個沒有創辦人張忠謀主持的股東會,由去年接棒的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共同出席主持,劉德音在會上表示,今年半導體產業有變數,不過,對中長期需求有信心,產業將會持續成長。而台積電在華為問題上的決定,也成為 會上焦點。

台積電2019年股東常會,董事長劉德音首度單挑大梁,親自主持,不過才開會沒多久,小股東頻頻挑戰,台積電先針對華為事件,對外澄清。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華為我先跟大家鄭重的報告一下,美國官員絕對沒有直接到我們台積來磋商,關於華為出貨的事情。」

針對美中貿易戰,劉德音表示,國際終端需求受到影響,今年首兩季,營運確實不如預期,但下半年情況好轉。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我們對於全球半導體中長期的需求,仍然是非常有信心。上半年是比較疲軟,但我們希望下半年可以有比較好的成長。我們現在也估計,下半年第三季第四季,都會繼續成長的兩個季度,那而且下半年我們相信會比去年下半年要好。」

面對大環境挑戰,公司表示會強化基本功,著重資訊機密保護措施,5G、AI趨勢下,對半導體中長期需求有信心。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那當然我希望我們股東,多買點台積電股票。那我想看中長期的話,台積電絕對是很好投資的標的,不要讓這個外資專美於前。」

不忘鼓勵小股東多買台積股票,台積電股東會也通過,今年決議配發8元現金股利。台積電股東會消息,也激勵台積電盤中股價上揚,一度挑戰237.50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