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初賽登場 各路好手齊聚台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8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亞太區初賽,今天(8號)在台北體育館正式登場。今年有178位武術好手參賽、進行272場次的比賽,現場不僅有來自亞太區的武術好手,還有來自法國、奧地利的外國選手前來切磋。而大會還特別安排武術名家展演傳統武術精髓。

鑼聲響起,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亞太區初賽,正式登場。這次初賽,新唐人與台北市體育局合作,多位廠商、貴賓以及武術名家,共襄盛舉。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局長 李再立:「希望這一個活動可以在台北市,搭起一個平台,讓我們台北市,以及喜好武術的朋友,都能夠有機會親身的參與。」

有機醬油製造商總經理 高大堯:「是非常正面的,對大家影響很好。」

品牌資產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 陳虹汝:「這個武術大賽,不僅可以發揚中華的文化,也可以讓更多人認識,這個武術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董事長 張瑞蘭:「比賽對他們其實是一個很大的鼓勵跟肯定,那這些都是我們的動機,一方面恢復傳統,一方面結合他們,帶給社會更大的影響。」

比賽分為男子跟女子拳術組、器械組以及南方拳術組,今年更特別增設了少年組。除了來自亞太區的選手,還有遠從法國、西班牙跟奧地利的外國選手,前來切磋。

奧地利參賽者 Christoph Waldhaus:「我很高興能夠在這裡,因為能夠看到各路好手,能夠參與大賽我覺得很棒。」

台灣參賽者 施以真:「現在越來越多競技武術風氣越盛,就是傳統武術可能就會越來越沒落,但是我希望你們做這些工作,不會讓傳統武術沒落。」

觀眾 李小姐:「很多的這個來賓來參加,還有很多的名家,所以我覺得很讚。」

現場更有國內外習武超過45年的資深級主任裁判長,親自下場比賽,演繹傳統武術的精粹,還有多位武術世家第一、二代報名參賽,而大會還特別安排了武術名家與團體表演。

台灣螳螂拳藝擊藝協會創辦人 施正忠:「我學的太多了,所以我的責任我想,不傳承下去很可惜,所以我今天的活動,我一定要來參與。」

國寶級武術名家 傅松南: 「今天新唐人舉辦這個,武術大賽就是喚醒了國魂,甚麼國魂呢,就是共和的國魂,英明的國魂。」

舊社振興社國術館元老 曾成郎:「這個傳統跟新唐人,這種的延續是很好的,為我們武術界的提倡,會繼續延伸下去的。」

世界盧文錦詠春拳總會 盧文錦:「新唐人電視台也盡了一份力量,種了一條引線,把每個人都串聯起來。」

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今年邁入第10個年頭,擴大舉辦,讓傳統武術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王冠霖 趙庭譽 李晶晶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