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聲援反送中惡法.賴清德譴中共害港 韓國瑜稱不知道

從維園至立法會的路程全線逼滿市民,部份路段東西行車線全都填滿。(余鋼/大紀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9 日訊】103萬港人上街反對港府配合中共強推「送中惡法」,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臉書發文聲援,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強力譴責戕害人權,藐視民主自由的粗暴手段,也對勇敢站出來的香港民眾,表達聲援與祝福。」

韓國瑜:不知道、不曉得

此外,據蘋果新聞網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被問到對港人遊行看法,韓回應:「我不知道欸,我不曉得!」隨即就接受其他媒體提問,未再做任何回應。

蔡英文:支持所有人追求民主自由,一國兩制不是臺灣選項

蔡總統臉書發文表示:因為對自由的珍視,今天香港50萬人走上街頭,反對被視為「送中惡法」的逃犯條例。我們應該看見的是:香港人民所苦苦追求的人權保障與民主法治,在台灣的土地上卻是如此自然地存在著,這值得我們用心珍惜、用力守護。
  
我們也應該看見,在「一國兩制」之下,短短22年的時間,港人的自由不再理所當然,過去驕傲的現代法制也逐步崩毀。這值得我們深深警醒、深深關切。
  
我們支持所有人對民主自由的追求,也認為香港人民的心聲應被尊重;我們更要大聲向世界說出:台灣人珍愛我們的民主,也堅持我們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一國兩制」不會是台灣人的選項。

賴清德:譴責中共戕害人權、藐視民主自由;台拒成第二香港

賴清德發文聲援港人,也譴責粗暴:今天在銅鑼灣維園草坪展開一場抗議活動,反對香港政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這是被公認的「惡法」,一旦草案通過,過境香港的台灣人,只要被中國(中共)認定為犯罪並發布通緝,就可能被捕並移交中國(中共)受審。

我要強力譴責戕害人權,藐視民主自由的粗暴手段,也對勇敢站出來的香港民眾,表達聲援與祝福。

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中國(中共)的這種違反普世價值的行為,更加證明「一國兩制」的欺瞞與空洞,台灣絕對不會接受這樣框架,更拒絕成為第二個西藏、第二個香港。

郭台銘:香港一國兩制失敗,當初力勸韓別進中聯辦

對於這場遊行,郭台銘表示,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這也是當初他力勸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要進中聯辦的原因。他表示:「我們必須堅持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制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