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婦女學習印尼武術 增進自我防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去年湯森路透基金會發布一份調查發現,埃及的社會文化對女性較不友善,並且缺乏性暴力保護措施,所以開羅被視為對女性而言最危險的城市之一。為了增進自我防衛的能力,當地流行一種傳統武術運動,大受婦女和兒童的歡迎。

開羅的印尼文化中心裡,這些埃及的女士們可不是在做體操,而是在學習防禦、攻擊、擒拿和摔角的技術。這是一種東南亞的武術,最早可追溯到第六世紀,當時印尼蘇門答臘和馬來半島相當盛行。

訓練員 莎曼露西(ROQAYA SAMALOOSI):「一開始大家都還不熟悉這武術,但現在它已經廣為大家所知。我們現在已經有超過1200名兒童和婦女的學員。」

這項被稱為 班卡西拉(Pencak Silat)的武術,在印尼有150多種,都是結合手和腳的動作,在2003年引進埃及,但在2011年才開始逐漸受到歡迎。由於沒有年齡和性別限制,許多婦女和兒童,為了自衛和健身而開始學習。

學員 RADWA SHERIF:「班卡西拉讓我們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它教會我們技能,同時它沒有任何年齡或體重要求,所以任何人都可以隨時學習。」

學員 RAHMA HATEM:「當然在街上會有危險,如果有人靠近我,我就能好好保護自己。我現在有信心,沒有人可以騷擾我,因為我可以面對他們。」

班卡西拉這項武術的廣傳,協助埃及女性增進自我防禦的能力,遠離街頭性騷擾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