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百萬大遊行 新移民外國人紛走上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好,只有七百多萬人口的香港,周日卻出現超過百萬市民走上街頭,反對中共強推引渡惡法,並要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其中,包括大陸新移民、移民外國的香港人,以及外籍人士等,紛紛走上街頭。帶您回顧昨天遊行的,現場情況。

因為不滿中共在香港強推引渡條例,香港人周日齊齊走上街頭,創下九七後人數最高的紀錄。除了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有大陸新移民、大陸新來港婦女組團參加遊行。

大陸新移民、教育大學講師 黎明:「其實新移民一向都在社會運動當中,但沒人去留意。今次我們這個行動是很希望新移民的身份重新進入民主運動的主流當中,成為其中一個重要的力量。」

同根社負責人黃 佳鑫:「很多婦女來自大陸,她們非常清楚大陸的法律或所謂的法治是很差的,如果香港真的通過今次修例,她們都很害怕香港會由法治變成人治。」

也有移民海外的香港人,以及外籍人士也來撐香港。

移民美國的香港人 蕭太:「我是特地由美國回來參加這個遊行的,不過是要出個心,我能夠做多少就做多少。」

英籍英文教師 Gary:「這種系統的控制,控制人們能聽到什麼,能說什麼,能想什麼,我們在英國沒有這些。在西方我們擁有自由,視之為理所當然。我們不需要爭取它,因為這就是正常的。我為香港人感到難過。」

外國居港人士 Brian:「每個人都說,最好想辦法拿到外國護照。但問題是如果所有人都離開,那?誰在這裏守護香港呢?我想這也是共產黨想要的,它想讓像我這樣的人離開。如果像我這樣的人離開了,他們會很開心,他們只想讓中國人佔滿香港。」

還有文化界、藝術界人士走上街頭。15個藝術家以寫有「民意在此」的氣球陣,表達心聲。

視藝藝術家 黃宇軒:「我覺得在香港發生這些事,不止是做創作,所有人都應該擔心,各行各業都有這個危機。」

記者:遊行人士塞滿了維園對開的街道,現場人士的氣氛非常高漲,要求林鄭下台。

儘管民意高漲,但港府周日深夜發表聲明,將在周三如期就逃犯條例修訂交立法會二讀,有團體到金鐘包圍立法會,被警方施放胡椒噴霧驅趕,最終警方凌晨持槍清場,多名示威者被捕。

新唐人記者 梁珍 王文君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