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民調首日 蔡英文.賴清德齊聲力挺「反送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香港昨天(9日)舉行「反送中」大遊行,百萬人湧上街頭!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在第一時間聲援「反送中」,強調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而今天,初選民調已在晚間六點開跑,兩人行程排滿滿,全力爭取勝出機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想自由民主人權,就像空氣一樣,如果我們不守衛好的話,我們將來要捍衛的力氣都沒有。因此對我們來講,一國兩制是絕對不能夠接受的。」

6月9日,香港反送中大遊行,百萬人走上街頭,捍衛自己的權益,總統蔡英文臉書,連兩則PO文挺香港「我們支持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與人權」,並再次強調「一國兩制對台灣來說,是絕對不能接受的」,短短三小時,就有7萬人按讚,3千多則留言,其中還有不少是香港網友。一名海外香港人說,「昨天看遊行時都哭了,台灣人,請珍惜自由民主的可貴,千萬別為了發大財,而失去自由」,另一名香港人說,中國共產黨已經搞垮了香港,真不希望台灣成為另一個翻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將炮火對準中共,聲援香港。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在這裡要來譴責中共的暴行,不僅僅箝制香港的言論自由,也剝奪了香港人的集會結社自由。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相較中國是一盞明燈,我們應該要展現我們的勇氣,應該要聲援香港,支持香港爭取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方式。」

民進黨總統擬參選人,接連表態挺香港,強調護台灣主權,同時拚黨內初選,蔡英文參加國政行程,維持聲量,賴清德搭上吉普車,從南掃到北,途中遇上滂沱大雨,掃街照樣不停歇。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希望能夠贏得國人支持,未來有機會團結黨內,也能夠凝聚社會分散的力量,大家一起打贏這場選戰。」

民調時間從(10日)週一晚上六點,到14日,黨中央評估,如果樣本數足夠,最快13日禮拜四就會有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