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不知反送中」惹議改口 藍營.柯P表態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激起台灣憂慮中共全面滲透。又逢2020大選,香港爆發百萬人反送中惡法遊行,台灣社會關注度陡然升高。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9日)回應媒體說「不知道」,引發多個陣營議論,今天改發聲明。藍營2020要角、無黨籍柯文哲,對反送中態度如何?請看我們的整理報導。

香港百萬人上街,反送中惡法,全球關注,台灣唇亡齒寒。同一天下午,高雄市長韓國瑜這樣說。

高雄市長 韓國瑜(2019.6.9):「(記者:香港今天遊行,在抗議香港政府要修訂逃犯條例。)我不知道,我不曉得。」

台北市長 柯文哲:「(韓)不知道?(記者:對,香港反送中遊行。)啊,打開電視就看的到啊,怎麼會不知道。」

賴清德也重批「今天投韓、明天投降」。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他不是不知道,因為他不敢批評中共,他不敢違逆中共。在這種狀況之下,我們怎麼可能寄望韓國瑜來守護台灣?」

同黨擬參選人郭台銘,週一(10日)記者會上嚴肅質問,特定媒體背後的老闆心態。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他可能是受到某一個集團的媒體所操控,...把所有的大事紀重新整理一下,所以就會了解韓市長這樣回答,我也不會意外。」

在17小時後,韓國瑜改口發聲明表示,「期待香港政府會針對香港民眾與外界的疑慮,做出讓香港民眾放心的決定。」但不透過臉書發文。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這也是我為什麼當初,力勸韓市長不要進中聯辦的原因,我們必須堅持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制度。」

對於反送中,郭台銘重申9日態度,朱立倫10日臉書發文表達立場。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一國兩制(在台灣)我們這邊,從來沒有變成選項、更沒有市場。這次我們對於香港,很多民眾的心聲或呼聲,我們都是表示支持。尤其是對兩邊(港陸)的法律制度,差異這麼大,當然民眾會覺得有強烈的質疑。」

中華民國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台灣當然大家都不贊同一國兩制,所以台灣一定要繼續堅定維護,我們民主人權法治的社會制度。」

國民黨部,則沒有主動發新聞稿表明態度。無黨籍的柯文哲,頻被記者追問,言語仍然模糊。

台北市長 柯文哲:「(記者:市長你的態度好像也是,沒有很強硬對不對?)(記者:你可以明確表態,你對一國兩制的想法嗎?)我的態度就是,是這樣,我們不用刻意去跟它惡言相向;但是行不行,需要講嗎?大家都曉得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宏觀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