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凌晨起滯留鋒面影響 西部降雨達豪雨以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來關心天氣,今年第一波滯留鋒面,挾西南氣流襲台,從深夜到週二凌晨開始,全台皆可能面臨豪雨以上等級衝擊,甚至不排除有「超大豪雨」。氣象局已經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將仿照颱風期間,啟動警報作業。

端午連假後開工日,天空雲層明顯變厚,天氣轉陰。受到鋒面南移影響,全台天氣變的不穩,週二凌晨就得開始嚴防,滯留鋒帶來的致災性降雨。

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明天(11日)開始受到滯留鋒面,以及西南氣流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各地都會有大雨,甚至是豪雨發生的機會,特別是中南部山區,會有豪雨以上等級發生的機會。」

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加乘影響,從週二開始,將迎來第一波較大雨勢,西部和中南部山區,降雨將達豪雨以上等級,甚至不排除出現超大豪雨,東部也將達大雨或豪雨等級,一直到週四隨著對流胞消長,全台都有雨,週五更將迎來第二波雨勢,一直得到入夜後,週六才會有所趨緩。

  

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中南部地區的降雨的話,大概會落在週五晚上到週六這段時間,就會稍稍趨緩,不過下週會不會再有西南風增強的現象,目前還仍待觀察。」

中南部受到西南風影響,降雨屬長時間持續性,北部地區則多為短時強降雨,加上對流旺盛,各地不排除出現劇烈天氣情況,有發生冰雹、強陣風,甚至龍捲風的可能。

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不排除會有一些局部的冰雹,對流性降雨以及龍捲風出現的機會,不過以目前來講,龍捲風幾乎沒有辦法預測,只能靠即時監測來做龍捲風預警。」

為了因應這波雨勢,氣象局也正討論是否要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緊盯天氣系統變化,就怕豪雨釀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