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出口激增有貓膩? 越南打擊中國洗產地商品|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對美出口激增有貓膩? 越南打擊中國洗產地商品

彭博社報導,今年美中貿易戰衝突之際,越南出口美國大幅上漲,同時中國對美國出口劇跌,雖然有證據顯示外資進駐越南,導致產業供應鏈改變,但市場同時懷疑是中國為了躲避關稅,轉經越南而銷往美國所致。越南海關9日透過政府網站發布聲明指出,將嚴加打擊非法使用「越南製造」標示的中國出口商品。

===

以時速1100公里俯衝 日F-35關鍵30秒墜機

全球首架F-35A匿蹤戰機,4月9日在青森縣外海墜機,日本航空自衛隊(10日)公布失事調查中期報告,根據重建的失事機航跡,墜機前關鍵30秒,飛行員可能使用發動機最大動力,加速到接近音速的時速逾1100公里後墜機。但機械故障可能性極低,初步判定失事原因恐是飛行員「空間迷向」。

===

西班牙「聖家堂」 137年後終獲建築許可

6月7日,施工137年還未完工的西班牙巴塞羅那天主教堂「聖家堂」,終於獲得正式的建築許可。它是世界上最高的教堂,也是世界上施工時間最久的教堂,而且,它也是唯一一個沒有完工就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建築。

===

全球天文迷盛事 木星「衝」觀大紅斑巨變

木星將在10日接近子時到達「衝」的位置,是一年中離地球最近,看起來最大也最亮的時刻,亮度達-2.6等。又適逢木星已300年沒特殊變化的大紅斑,5月中被發現大外殼剝離,下旬更出現右下角突然延長的珍稀畫面,吸引全球天文迷的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