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男女單打冠軍產生 納達爾12度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週日,法國網球公開賽落幕。經過十幾天的激烈角逐,單打冠軍產生。西班牙名將納達爾,第12次拿下法網男單冠軍,澳大利亞女將巴蒂,則首次問鼎法網女單冠軍。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週日以6-3/5-7/6-1/6-1,總分3:1擊敗奧地利選手提姆(Dominic Thiem),成功捧起第12座法網男單冠軍獎盃,成為名副其實的「紅土之王」。

本次奪冠,不僅將納達爾的大滿貫冠軍頭銜增加到18個,也讓他超過前網壇名將寇特(Margaret Court)保持的11座澳網冠軍紀錄,成為首個贏得單項大滿貫冠軍達到12座的網壇第一人。

而在前一天的法網女單決賽上,23歲的澳大利亞女將巴蒂(Ashleigh Barty),在70分鐘內以6:1、6:3直落兩盤,戰勝了19歲的捷克新星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首次問鼎法網女單冠軍。而這也是澳大利亞選手自1973年以來,首次贏得法網女單冠軍。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