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挺港反送中 林飛帆籲候選人勿漠視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支持香港市民反送中,多名台灣青年今天傍晚,前往香港經貿辦事處外集會,包括318學運代表林飛帆,力挺港人訴求。他們呼籲港府退回修法順應民意,也認為台灣政治人物、尤其是總統參選人應該做出表態。

台灣青年力挺港人反送中,週一傍晚,在香港經貿辦事處前集會。訴求港府應該順應香港民意,退回送中條例,並停止暴力鎮壓香港市民。

台大學生會長 吳奕柔:「我們必需要嚴正的跟香港政府,訴求是我們希望正視香港人民、一百多萬人,走上街頭表達他們最嚴正的抗議,同時我們也要回過頭來,告訴我們台灣的政府,台灣的政黨,不應該漠視這次逃犯條例,應該要正視這次逃犯條例跟我們台灣人的所有權利是息息相關的。」

前一天百萬香港市民上街遊行,在台港學生也發起連署,但面對強大民意反彈,特首林鄭月娥仍堅持修法,學生代表認為,根本無視港人訴求。

在台港生反逃犯條例關注組長 何泳彤:「她是完全無視了香港一百萬人民的意見,也無視了全球近30個國家的聲援,我覺得她是一個不近人情,而且不關心香港的香港特首。」

與會代表也呼籲台灣政界,對送中條例表態。而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時間稱不知此事,隔天雖然透過幕僚發出聲明,不過林飛帆認為,身為少數進過中聯辦的台灣政治人物,應該要有更明確態度。

318學運代表 林飛帆:「我覺得他必需要清楚表態,特別是他做為一個曾經到訪過香港中聯辦,這樣一個台灣政治人物,在台灣進入過中聯辦的人大概沒有多少個,那他做為一個潛在的總統候選人,選擇在過去一段時間進入中聯辦,但對香港的事情採取這種漠視態度,我不知道他要如何說服群眾。」

港府強勢修法推送中條例,台灣青年預告,將聯合更多NGO團體,聲援香港市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