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港人上街全球關注 親共港媒沉淪台灣須警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上百萬港人上街「反送中」大遊行,引起全球媒體關注,不過大陸主要媒體卻對這場上百萬港人遊行事件,隻字未提。而親共港媒,頭版通通放上,支持條例通過的廣告,也讓藝人陳嘉行感嘆,港媒已沉淪,呼籲台灣民眾要警覺。

百萬香港人走上街頭,反對特區政府提出的《逃犯條例》修訂。全球各大媒體,無不進行現場頭條報導。

而根據BBC中文網進一步觀察,台灣中時網站上的反送中新聞,6月10日上午已從官網下架。而中天更是沒有任何相關報導。親共媒體冷處理,也遭台灣輿論批評是「完全違背新聞原則」。

而台灣藝人焦糖陳嘉行,在臉書貼出一張港媒合成圖,包括《星島日報》、《明報》《大公報》等媒體頭版,通通都放上支持條例的廣告,陳嘉行在臉書寫下,看看香港媒體沈淪到多噁心。

台灣藝人 焦糖陳嘉行:「可能是直接受到中共壓力或是因為有錢,他們很多都一面倒,譬如說明明這些人站出來是反對的人,他們頭版還是可以廣告講說,治安重要,送中條例還是要過。台灣如果真的哪天被中共併吞的話,所有台灣報紙全部變成中國時報,打開電視台全部變成中天新聞。」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香港反送中大遊行)台灣各大報,全部都是頭版頭,或頭版第二條,只有這間報。」

將與韓國瑜角逐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反送中遊行隔天,開記者會怒氣提出質疑,郭台銘說他花了很多時間,才在第九版找到香港遊行的新聞,而在記者會中也關切,特定媒體為什麼要黑郭,利益在何處?聽命誰?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我不能有清楚的明白的證據顯示一定是,但是我認為,這個跟中共的國台辦,絕對有這千絲萬縷的關係。」

中國大陸主要官煤,包括人民網、新華社、央視,對於這場上百萬港人遊行事件,隻字未提。而鷹派媒體《環球時報》則批遊行與「境外勢力掛鉤」,多家親中港媒口徑一致跟進。親中媒體淪為中共打手,自我審查,百萬港人大遊行,也同時映照出,民主言論自由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