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藝閣總動員 桃園閩南文化節熱鬧滾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桃園閩南文化節,首先登場的「藝閣」踩街活動,(8日)上週末盛大舉辦,今年參加隊伍的藝閣花車都極具巧思,主題涵蓋孫悟空大鬧天宮、老鼠娶親、草船借箭等,重現早期台灣社會,迎神賽會時的熱鬧情景。

嫁妝一牛車重現早期社會娶親的場景,騎著獨輪車大鬧天宮的孫悟空、熱鬧的老鼠娶親、利用環保素材製作的草船借箭等,今年桃園「藝閣」以傳統手拉方式製作,呈現忠孝節義、小說戲曲故事主題,參加隊伍都精心打扮,演出精彩。

桃園海客協會設計者 林雅君 :「這次所有的設計素材,全部都是用環保素材,你們看到的衣服的部分,全部都是用紙箱做的,我們也希望透過這個主題,把我們新屋的魚、米,都告訴大家。」

每逢廟會有重要活動,工匠們會以戲劇或神話故事為主題,打造精美的亭台樓閣裝飾車,並由真人扮演故事主角,像是古代版的Cosplay。

桃園市長 鄭文燦:「把這樣的文化能夠分享,用文創的方式讓大家喜歡,尤其踩街的表演,很多的社區團隊都很用心,在短短的兩三分鐘之內,要表達出最好的理念,我想這是一個很棒的活動。」

今年共50組宮廟、學校、社區組隊參加藝閣踩街,全長約4公里,各隊無不卯足全力,用心完成藝閣車,讓民眾也能感受到早期酬神節慶的歡樂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