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大學辦聯展 墨彩注入藝文新氣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營造社區藝文氣息,貓羅溪社區大學草屯分校近年請來資深畫家教畫,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辦聯水墨、水彩聯展,師生以敏銳的觀察力,畫出社區的日常,增添社區的美感。

鄉村芋田園停放著古董的黑色腳踏車,一幅寧靜祥和的農村景象,芋田旁還有大大的絲瓜和絲瓜花非常醒目,社區角落貓咪在花邊窩著,看起來就很悠閒,畫家著重家鄉的景色,傳達社區的生命力。

水墨藝術班老師 洪春成:「貓咪是非常閒適的躺在一個石頭上,牠的前景有紫藤花,花跟貓兩者相互的對話,其實我也希望透過這樣的畫作,讓我們學員能夠去認識我們身邊的一些美好的景象跟景物。」

美麗的花朵也是學員作畫的目標,碩大的牡丹五顏六色非常美麗,成對的孔雀在紅梅樹上棲息,寧靜祥和,還有學員以敏銳的觀察力,描繪魚兒的生活細微。

學員 謝鴻志:「公魚牠在求偶的時候,它會很自然的去擺動牠的尾巴,想要去展現魚的生命力。」

貓羅溪社區大學草屯分校秘書 陳香安:「我們社區大學有別於其他的成人教育,我們希望學員在我們社區大學學習後,能將所學回饋社區走入社區。」

這次展出共有師生30人,近百幅水墨、水彩作品,非科班的藝術愛好者利用工作閒暇之餘學習繪畫,風格面貌多樣,增添社區的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