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香港明天400商家罷市反「送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香港97後最大抗議,百萬人要求港府退回逃犯條例,但港府無視民意,堅持在周三將條例提交立法會二讀,香港已經有超過400戶商家,決定罷市抗議。請看我們香港記者在前線的報導。

星期日百萬大遊行過後,有教育學院學生發起罷工罷市行動,以《論語》中人生的意義在於履行仁義為比喻,呼籲以「義」的行為,反抗專制,以「義」的行動反對修訂《逃犯條例》。

短短一天,截止星期二早上1點,共有432間店響應聯署罷市行動,包括上市公司100毛、前港姐譚小環夫婦開設的小食店「渣哥一九九六」,阿布泰國生活百貨、九鳥蛙古董店,四喜麵包西餅,Kazaf Academy化妝學校等,遍佈各行各業。

有參與聯署的化妝店老闆向本台表示,支持罷市行動,希望守護香港。

EPOCHMC化妝店老闆:「如果不是事態嚴重,影響到全香港人的話,我都不會站出來。但逃犯條例影響深遠,影響下一代,我們都要站出來。為這個家發聲。如果條例通過的話,外國撤資的話,我們生意更受影響。現在只是賺少一天的錢,我們能幫多少就多少,始終我都是香港人。」

另外,社福界也打算周三發起罷工行動,包圍立法會。教育界則不排除發起罷課、罷工。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