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羅哈翻車釀3死13傷 官網發文:慚愧!對不起!

阿羅哈一遊覽車,10日晚間驚傳在國道1號彰化段衝下邊坡,釀成3死13輕重傷。(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阿羅哈遊覽車10日晚間行經國道1號彰化段衝下邊坡,造成3死13傷。對此,阿羅哈稍早發出125字聲明,文章一開頭連兩次直呼「慚愧」,並承諾會負責所有傷亡者的賠償金,文末再連說兩次「對不起」;11日凌晨1點53分業者又在臉書發文,「對所有的乘客與消費者深深的致歉!」

阿羅哈在官網發出聲明稿表示,「慚愧!慚愧!戰戰兢兢的用心管理行車安全,仍然於6月10日晚間10點發生車輛於彰化戰備道路段衝邊坡翻覆,造成2死14傷。」阿羅哈承諾,會負責所有傷亡者的賠償金額,賠償金額也將優於同業,「我們向所有傷亡者深深的致歉!我們的管理團隊會檢討改進,沈重的心情與悲傷,對不起!對不起!」

這次發生事故的阿羅哈遊覽車,總共搭載包括司機在內16人,其中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的64歲吳姓男子,經連夜搶救,因腹部內臟大量出血,傷勢嚴重,經過緊急開刀救治後,仍於11日清晨宣告不治,累計這起車禍共造成3死、13人輕重傷。

事故發生之後公路總局及台中區監理所、高雄市區監理所已成立「0610阿羅哈客運事故緊急應變小組」應變處理。

公路總局經初步了解後表示,郭姓駕駛人10日至事故發生時駕駛時間共9小時,前1天(6月9日)駕駛時間為4小時16分,中間休息超過10小時以上,駕駛人近兩日工時、休息時間均符合規定;事故遊覽車車型SCANIA為2011年6月出廠,上次檢驗正常,下次定檢為今年的7月18日,車駕籍均正常,無重大違規紀錄。

阿羅哈客運於2017年9月,也曾因駕駛分心找東西,釀成6人死亡、11人輕重傷事故。針對阿羅哈客運2年內發生2次重大事故,公路總局已責成高雄市區監理所,今天立即前往阿羅哈客運進行全面安全查核,輔導強化人車安全管理措施,以確保阿羅哈車輛行車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