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謀中國廠商 美進口商逃關稅百萬被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美中貿易戰之際,總部位於曼哈頓的兩家兒童服裝公司,因為涉嫌與中國廠商串謀虛報帳目,逃避關稅。日前這兩家公司的責任人被起訴,面臨入獄監禁和巨額罰款。

根據起訴書的指控,位於曼哈頓的Stargate和Rivstar兩家兒童服裝公司的總裁約瑟夫·比利(JOSEPH BAILEY),從2007年到2015年間,以嚴重低於實際進口貨物的價格報關,以此逃避100多萬美元的進口關稅。

期間,比利還變化欺詐手法。從2007年到2010年,比利與中國的製造商串謀。同一批進口貨物,開具兩套發票,一套為實際「付款」發票,金額是真實貨品價格。另一套發票,則專門呈報給海關用的,金額是大幅低於實際貨品價格。

在2010年起,比利串謀中國製造商,將貨品總額拆成兩套發票,一套是向海關申報的「商業發票」,另一套則假稱是樣品,因為樣品不需繳納關稅。但是樣品發票上的貨品單價,幾乎是商業發票上同樣貨品金額的20倍。而且數量上多達24件或48件。通常樣品只會是幾件而已。

比利因此被控串謀欺詐和電匯欺詐兩項罪名,在6月6號被捕。如果罪名成立,每一項罪名最高都可判入獄20年。同時,還要支付巨額罰款。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