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挾西南氣流來勢洶洶 暴雨襲擊全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受西南氣流影響,台灣部分地區的時雨量,一早就超過80毫米,下午隨著鋒面移動到中台灣,中南部山區和南台灣可能是較大雨勢集中區域,尤其是中南部山區、苗栗、台中、彰化、高雄一帶,要特別注意。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由於受到滯留鋒面跟西南氣流的影響,所以我們氣象局持續啟動較大規模豪雨的加強作業。」

全台各地出現強降雨,氣象局11日上午召開梅雨事件記者會表示,目前已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將仿照颱風警報期間,每3小時提供各縣市24小時和未來3天累積雨量預測,供民眾和防災單位參考。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目前鋒面的移動,是速度上來講是比較緩慢的,而且未來幾天,也就是在禮拜五之前,鋒面都會持續的在台灣附近徘徊,所以在禮拜五之前,天氣上是比較不穩定的,另外也可以在雲圖上看到,其實在鋒面附近,鋒面上或者是鋒面的前緣,都持續有中尺度對流系統在發展,表示鋒面附近容易有短時的強降雨,雷擊以及強陣風的現象。」

氣象局表示,目前鋒面位於中台灣一帶,並逐漸往南台灣移動,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山區最高雨量預測為300毫米,平地為200毫米,全台都要留意,慎防淹水。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在今天的白天這段時間,將是降雨最明顯的時候,那降雨比較明顯的區域,會集中在山區,就中南部的山區,跟我們的台中、彰化、苗栗,以及台南、高雄一帶的地方,這些是我們特別要注意的地方。」

氣象局預估,這波鋒面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會落在今天白天,以及週四到週五,今天白天過後各地雨勢會逐漸趨緩,但預估週三起,雨勢又會開始明顯,請民眾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