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川習會就加關稅!川普批中共貶人民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來關心美中貿易戰進展,中共外交部沒有確認月底是否有川習會,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月底如果沒有川習會,美國「立即」對中國商品加關稅。

在過兩個多星期,G20峰會就將在日本展開。外界預料,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不過中方到目前仍然不願敲定。川普週一接受美國CNBC電話採訪時,對此作出回應。

CNBC主持人(2019.6.10):「中共當局不願證實習主席會和您在G20會議見面,如果他沒來,習主席沒來,那是否意味著,對中國另外價值3000億美元貨物的關稅,會立即啟動嗎?」

美國總統 川普(2019.6.10):「是的,會立即啟動,我認為他(習近平)會出席G20峰會,我們在安排這次會面(川習會)。我們目前已經對35到40%的中國進口品課稅,雙方如果沒有達成協議,另外的60%也將會被課徵關稅。」

在G20之前,美中目前沒有安排任何進一步談判,川普表示,中方比美方更想達成協議。川普也回應中共讓人民幣貶值的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2019.6.10):「他們貶值,他們實施寬鬆貨幣,或者你可以就說他們向中國市場注入了大量資金。並且它在某種程度上,使關稅無效,不是完全,它使關稅無效。但我會說,它們將貨幣貶值到一定程度,使讓好到一定程度。但這樣對它們來說,購買石油會非常困難,石油變得非常昂貴。他們必須從中國以外的地方買很多東西。這就是貶值對他們不利的地方。」

另外,對於中國華為,川普表示,華為存在威脅,但可以將華為列入談判議題。

美股週一延續上週漲勢,四大指數均上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