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羅哈翻車3死13傷 董座哽咽道歉駁駕駛超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阿羅哈客運疑似因司機打瞌睡,發生嚴重翻車事故,造成3人死亡,13人輕重傷。今天(11日)上午阿羅哈董事長陳瑞鈴,出面道歉還一度講到哽咽,但否認駕駛有超時工作。目前檢警介入調查,客運駕駛郭明德經過偵訊後,裁定20萬交保。高雄勞工局和公路總局調查,就發現這名駕駛,已經連續工作七天、而且在6月6號這天,手握方向盤超過12小時,有三項違反勞基法。

阿羅哈客運董事長 陳瑞鈴:「要向所有的人說,對不起。」

出面2度鞠躬,阿羅哈客運董事長陳瑞鈴哽咽道歉,阿羅哈客運因為司機打瞌睡,發生重大車禍導致3人死亡、13人輕重傷,震驚外界。

阿羅哈客運董事長 陳瑞鈴:「事情一發生,我們所有的危機小組就展開,我們知道我們做的不夠,還做的不夠,努力再努力的虛心檢討。」

羅哈客運緊急發出聲明稿,表示會負責所有傷亡者的賠償金額,賠償金額優於同業,並檢討改進管理團隊。

只是根據車上乘客透露,出事之前司機頻頻壓到貓眼,疑似精神狀況恍惚,但開到打瞌睡也讓人懷疑,是否因為工時過長、太過疲勞才會出事?

阿羅哈客運董事長 陳瑞鈴:「他開的車才第二個單趟,我們也不知道,他為何在他一個正常行駛時間中裡頭,會發生這樣的事。」

根據紀錄,肇事駕駛當天開了9個小時,前一天開了4小時16分。兩天之間休息超過10小時以上,公司否認駕駛工時過長,但說司機年紀尚輕,去年才剛進公司,曾因違規攜帶手機上車而被記過。

但經營國道客運有20年歷史的阿羅哈,其實在2017年,就曾發生過嚴重車禍,當時在國一高雄岡山段,因駕駛分心找東西,發生6死11傷的重大車禍。

公路總局運輸組組長 劉育麟:「其實他在過去駕駛紀錄都非常好,他在營業車的部分並沒有違規,每駕駛4小時要休息3分鍾,那這位郭姓駕駛,他中間是休息了一個小時超過,所以他這個部分他也沒有違反。」

公路總局將謹慎調查,因為阿羅哈客運兩年內兩度重大傷亡事故,也大大重挫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