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達協議阻非法移民 仍有45天審核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美國與墨西哥上週五就阻止非法移民達成協議,使墨西哥免於被徵收5%的懲罰性關稅。週一,美國總統川普透露,兩國的協議中還有更重要的內容,不久將會公佈。

川普對財經媒體CNBC表示,他已經與墨西哥總統通過電話,雙方都對協議表示贊成,美國花20多年都沒談成的協議,在拿出關稅手段後,兩天就解決問題了。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我們不收關稅,就不會與墨西哥達成協議,現在我們得到了我們想要的,可以和墨西哥成為好夥伴了,因為他們現在尊重我們了,以前他們甚至都不尊重我們。」

川普也對《紐約時報》的失實報導再次作出澄清。

美國總統 川普:「《紐約時報》寫了篇報導,好像我與墨西哥早有協議了,這是胡說八道,我們談判了好幾個月,他們(墨西哥)都不肯答應,我們這才說:如果你們不答應,我們就只能收你們幾千億美元的稅了。」

根據已公開的協議內容,墨西哥將在其南部邊境部署6,000軍人,以阻斷非法移民進入墨西哥並北上美國。墨西哥並同意讓非法移民在該國境內等待美國的庇護申請。

墨西哥外長厄伯拉特週一表示,美墨兩國將在45天內對協議進行審核,如果非法移民人數仍然沒有減少,雙方將對協議進行重新協商。

此外,川普週一發推文提到:「已全面簽署並詳細制定了與墨西哥移民及安全協議的另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是美國要求多年都沒有得到的,不久就會公佈,因為需要墨西哥議會投票。」

川普並警告說:如果出於某種原因投票沒通過,就恢復收關稅。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