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掃街護主權 籲柯、韓堅定拒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帶您來看,民進黨初選民調,今天晚上持續進行中,總統擬參選人賴清德,今天(11日)傍晚,結束為期三天的車隊掃街,在雨中抵達終點站凱道,賴清德除了重申守護台灣主權的決心,也說一定要努力避免台灣成為第2個香港。他強調中共要併吞台灣是鐵的事實,大家應該要覺悟,並呼籲北高兩都市長,應該堅定「反對一國兩制」。

掃街車隊抵達終點,在雨中等待許久的支持者一湧而上,跟賴清德握手致意。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車隊,周日早上從南台灣出發,用三天時間縱貫南北,終於在周二傍晚,抵達凱道。賴清德致詞時,呼籲台灣人以香港為鑑,堅定拒絕中共一國兩制。呼應上午在新竹對柯文哲、韓國瑜兩位市長的喊話。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柯文哲市長,不要再說兩岸一家親。你說,一國兩制沒關係,不要理它就好,這種話也不應該是一個首都市長,應該要說的話。韓國瑜市長,人家問他香港一百多萬人站出來遊行,問他意見,他說他不知道。俗話在說,就是說不知者無罪,但現在已經知道了,你應該要表示態度了。」

賴清德認為,台灣立場不堅定,會造成人心惶惶,影響台灣人團結意志。台北高雄兩都的市長,都應該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反對一中原則,共同守護台灣的主權跟民主。而柯、韓兩人談到一國兩制,以及香港反送中遊行,這麼回答。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一國兩制如果在,是指這什麼香港模式,那很清楚,你在台上講,大概台下就,台灣人就跑光了,所以這也是,北京政府在處理目前的香港問題的時候,要相當的小心。它自己要思考看看。」

高雄市長 韓國瑜:「(香港的民眾說,因為這個反送中的事情說要抵制高雄。)我們再一次呼籲香港朋友,不要因為我晚了幾個小時發文,就太情緒性。晚了幾個小時發文,請香港朋友能夠理解,絕對並不代表說,我們不關心香港。」

韓國瑜不知百萬港人反送中,引發香港立法會議員發文怒轟,韓國瑜上午受訪是緊急消毒,另外,柯文哲在議會表示,香港模式的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不過並沒有正面拒絕,只是兩度強調,在台上講一國兩制,台下台灣人就跑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池千里 黃彥菱 台北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