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發言人交棒! 陸軍金防部政戰主任接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近年兩岸情勢升溫,總統又特別關注國防政策情況下,軍方公開發聲,比以往大幅增加。而蔡政府上任來的第一位發言人陳中吉確定下周交棒,由陸軍金防部的政戰主任史順文接任。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還有沒有其他指教,還是大家急著想要見新的發言人。」

國防部記者會,發言人陳中吉突然脫稿演出,因為接班人已經在台下見習。和現任發言人一起專注聽著簡報,新任發言人史順文畢業於政戰學院79年班,從政戰局基層新聞官開始歷練,近期曾任陸軍司令部媒體窗口──公共事務組長和金防部政戰主任,媒體經歷完整,如今被賦予軍方新職務。

儘管17號才正式接棒,但史順文已經先為了國防部門面事先預習,特別是在近年,兩岸情勢升溫,軍方態度不能夠再保守,以不變應萬變。回顧前幾任發言人,海軍劉志堅、吳季方,陸軍陳中吉、史順文,都曾主掌軍種媒體事務;而羅紹和和池玉蘭都輾轉由發言人室副主任轉正,第一線迎接輿論戰,考量可想而知。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歷任的國防部長,或前任這些發言人所奠定下的基礎,我強調這是一個團隊,在團隊共同努力之下,我們一直希望把國軍好的一面,讓所有人都能知道,職務是一時的,交接完了以後,還有新任的發言人繼續為各位服務。」

歷經三年發言人身分,陳中吉下周之後將接任陸軍後勤部政戰主任,告別發言台。軍方輿情第一道防線,將由新的面孔,擔綱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