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藝薈家聯展 擬人化感受春天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近期舉辦水墨畫展,畫家將事物擬人化,像是瀑布,生活景色或社區角落,都用畫筆來詮釋豐富的情感。

屋外的曬衣,牆壁上攀爬的花朵、綠意盎然,庭院盛開的紫紅色花蕊,還有地上的落英繽紛,畫家著重心靈感受,描繪溫暖家屋的整體感,也有畫家關心居家的周遭,像這幅廟口雄獅,就像是地方信仰中心--廟宇的守護神。

藝薈家美術學會會員 陳郁婷:「我的作品都是日常生活當中,在某一些角落可能會看到一些讓我感動的東西,然後就把它畫下來。」

藝薈家美術學會會員 常品淳:「我個人畫作是比較細膩,在技巧上面稍微繁瑣一點,我希望能夠帶給別人一種很溫暖甜蜜家庭的感覺。」

畫家吳福文發明獨特的裱被法,方便畫作收放展覽。

藝薈家美術學會會長 吳福文:「它也可以渲染,它可以乾筆重疊,層層交疊,欣然營造一種感覺,這個材質畫出以後,它的透光性,它的軔性也都夠,所以在裱被也就非常多樣。」

11位畫家展出數十幅畫作,營造春天的生氣勃勃,從森林到山水的自然景色、以及白眉、銀耳相思鳥、紫藤等,都呈現出萬物欣欣向榮的美好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