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副揆發文挺612:香港不孤單.台灣與你並肩抵抗

台外長高層連發文:香港不孤單.台灣與你並肩抵抗(截圖/中華民國外交部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2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接連發兩篇推文力挺香港。12日上午發文寫道,我肩並肩與千百計的人們一起,抵抗引渡條例(修法)、也為了法治;請香港人了解「你們不孤單」,台灣與你同在!人民的意志將會勝出。

儘管9日百萬港人上街反送中,港府仍強行在12日要在立法會二讀闖關,引發港人罷工罷課罷市以支持反送中。11日晚間就有民眾持續集會,12日上午約上萬民眾在立法會附近持續抗議。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轉推記者無國界組織(RSF)關切送中條例傷害新聞自由的推文,吳釗燮強調,香港不孤單,台灣肩並肩抵抗送中條例也為了法治。

港人11日晚間就持續在立法會附近守夜,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1日晚間貼文問候,強調「台灣人民跟你們站在一起」。陳其邁轉貼台灣很熟悉的 香港著名樂團BEYOND歌曲「海闊天空」,貼文寫道,「這首歌獻給香港的朋友們:今晚加油,一切平安。此刻,香港朋友們往港鐵金鐘站集結,前往香港政府大樓與立法會,持續抗議《送中條例》。這首《海闊天空》,是香港樂隊Beyond的經典作品,也是香港人的精神象徵。數年前的佔中運動時,這首歌鼓勵無數香港人,賦予他們勇氣。此刻,台灣人民跟你們站在一起!」

中華民國陸委會網站,設香港「逃犯條例」專區,表明政府立場、提醒國人風險
https://www.mac.gov.tw/Content_List.aspx?n=942D31B2C1CA2098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1日晚間發文,關心守夜的香港民眾。(截圖/陳其邁臉書)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1日晚間發文,關心守夜的香港民眾。(截圖/陳其邁臉書)

【延伸閱讀】全球反引渡惡法專題 http://bit.ly/2EZUGI6   http://bit.ly/2MBqKZ6 

  6/9反惡法遊行 系列追蹤報導 http://bit.ly/2WtBvkS

【回顧6/9直播】反送中惡法遊行 民陣:103萬人 http://bit.ly/2KI0JoJ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