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五聲明籲全台挺港反送中 國際聯防共產擴張

賴清德五聲明籲全台挺港反送中 國際聯防共產擴張(截圖/賴清德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2 日訊】賴清德12日下午,透過臉書直播發表五點聲明。他說,「不管你人在台灣、香港或世界哪個角落,敬請你們關心香港目前局勢的發展。近日香港政府企圖在立法會強行通過,中國(共)政府想要的逃犯條例,企圖進一步牽制香港人民的生活。」

賴清德五點聲明:

第一點,賴敬請台灣(的)國人聲援香港主張,賴個人全力支持香港人民目前所做各項主張。因為今天如果香港有一百多萬人站上街頭,香港只有七百多萬人,等於是每七個人就有一個人站上街頭;清楚感受到,香港人民面對逃犯條例,他們是有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

「台灣如果擔任旁觀者,不支持香港人主張,未來台灣會進一步受到傷害,我們應該有唇亡齒寒這樣的感覺,所以我們要全力支持,我們要反對『一國兩制』,反對(中共的)『一個中國原則』,也反對和平條例,否則的話台灣會變成第二個香港。在台灣關鍵歷史時刻,堅定捍衛台灣主權,也要維護台灣民主,我們要聲援香港,能夠達到香港人民的要求,讓台灣成為香港跟中國未來的民主燈塔。」

第二個,賴呼籲台灣媒體,應該多多報導香港民眾(訴)需求。他說,目前中國狀況,中共方面已經公開揚言叫中共共軍要做準備,表示中共政府不惜派軍隊進入鎮壓。目前已經有流血衝突產生,如果共軍進來,「我相信後果不堪設想,台灣媒體應該多報導,所謂一國兩制情況是如何,讓國人清楚了解未來台灣要走向哪條路,讓國人知道一國兩制之不可行、和平協議之不可,只有站在捍衛台灣主權,然後維護台灣民主自由人權路上,才是可行之道。」

第三個,賴敬請台北市柯文哲市長,以及高雄市韓國韓市長,對於中共併吞台灣的企圖「不可以視而不見,也不能夠鴕鳥心態,更不能夠違背台灣主流民意 」。他說,「因此過去市議會備詢不管怎麼答覆,針對媒體你們如何回答,在香港發生這麼嚴重事情,我希望你們站在人民立場,守護台灣民主的隊伍裡面,應該順應主流民意,應該要堅定捍衛台灣主權,你們應該要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維護台灣主權跟民主。」

第四點,賴清德呼籲中國政權絕不可一意孤行,而且要撤除惡法,「雖然目前立法會已經宣布暫停審議,我們不希望不是只是避避風頭,應該是要撤回這個違反香港人民意志的法案,否則後續這個發展會衝擊到中國政權。」

他也喊話習近平不要錯估形勢,「中國政府不可意孤行,更不該迫害香港人權,否則後果非常嚴重,希望習近平千萬不要錯估情勢。」

第五點,賴呼籲希望全球持續關心香港局勢發展,今天如果全球持續關心香港局事發展,給予中共政府壓力,給予全力支持香港人民訴求,才有辦法避免不幸的事情發生。

賴清德最後表示,未來如果有機會帶領台灣的話,將會堅定站在民主陣營。他特別向國人說明,「國際局勢改變,四十年前美國聯中抗俄,壓制中國(共)在國際上爭奪霸圈,四十年後的今天,中國(共)已經取蘇聯而代之。」

賴舉例,今天看到中共取消任期制,中共也在南海東海擴權,利用一帶一路債務外交在國際施展影響力;也看到中共的船艦「在台灣海峽,軍機在台灣上空耀武揚威。」他表示,在這種狀況下,美國已經改變對中策略,看到美國推動印太戰略,除了美國、印度、澳大利亞,台灣在第一島鏈關鍵位置,應該扮演積極腳色。

賴也說,第二個,美國推動自由航行,再再表示美國重返亞洲,企圖壓制共展勢力,這種狀況下企圖壓制中共。這種狀況之下,清楚看得出來,美國建制派思想已經改變,不管是共和黨川普總統領導的政府,或是民主黨裴洛西眾議院議長領導的民主黨的國會,其實都是有志一同,共同針對中共,不僅僅美國採取這樣態度,包含鄰國日本,還有歐洲的英國法國也都加入行列,因此美國跟國際社會已經改變對中國看法作法。他認為,台灣也一定要改變,「兩岸一家親」根本不可行,如果這時候才強推「一個中國的九二原則」也是錯誤政策。台灣只有堅定站在民主陣營裡面,善用第一島鏈的位置,在印太下扮演積極性角色,共同阻止共產勢力擴張,面對中共壓迫人權,迫害民主各種作為,要強烈反對,受迫害人民台灣也應該給予充分必要協助,不管是(在)中國受到迫害,或香港人民在這波行動未來可能受到迫害,台灣政府責無旁貸。

賴說,「既然我們是中國民主的燈塔,我們應該拿出具體行動,給予受害的人民一個充分而且必要的協助,這個是非常重要的。」賴也主張,台灣目前已經很多社團站出來聲援,站出來要求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於香港政府的官員或警察;如果參與迫害人權行為,未來進入台應該比照中共官員方式審查。賴清德說,台灣未來,「國際局勢改變,台灣除了本身要為自己的主權,維護民主自由人權生活方式以外,我們也有我們的責任,這樣的話我們才有辦法跟國際社會 站在同一個陣線,對整個區域和平才有貢獻。」

賴直播最後,又一次請全國老鄉親,特別要關心香港局勢發展。他認為,未來選舉裡面,隨著國際情勢發展,隨著香港情勢演變,不難看出來明年不管總統大選或立委選舉,都是台灣主權的保衛戰,民主自由人權維護的非常關鍵的選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