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視達」瀕臨絕種 全球僅剩一間門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2 日訊】還記得那些年到「百視達」租借電影的回憶嗎?然而,隨著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等線上串流影音平台興起,曾經風靡全球的「百視達」於2010年宣告破產,隨著門市逐一關閉,位於美國西岸奧勒岡州的「百視達」,成為世界上最後一間門市,顧客們紛紛來此懷念美好舊時光。

驚奇隊長從天而落,撞進一間百視達(Blockbuster),天花板碎片與錄影帶散落一地。這一幕,勾起許多觀眾的美好回憶,那個90年代跟朋友或爸媽一起去影帶出租店挑電影,闔家共賞的歡樂時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懷舊元素,就是百視達。

成立於1985年,百視達藍黃相間的電影票根標誌,在許多城鎮都看得到。然而,隨著Netflix、Amazon等線上串流影音平台興起,百視達逐漸走向衰落。現在,位於美國奧勒岡州(Oregon)的本德鎮(Bend)分店,成了全球碩果僅存的百視達店面。

百視達店長 哈汀(Sandi Harding):「這是一段美好的旅程。有一位男士,曾在西班牙的百視達工作過,他專程飛來這裡,只是想看看我們。」

2004年百視達全盛時期,在全球15個國家擁有9000多家分店,美國就有五萬八千多名員工。2010年,百視達宣告破產,由美商Dish Network收購,陸續關閉分店。2017年,全美只剩7家店面。去年,2家位於阿拉斯加的分店走入歷史,今年3月,最後一家海外店面、澳洲伯斯(Perth)分店也吹熄燈號。

百視達店長 哈汀:「如果這家店關閉了,我相信一切都會在某個時刻結束,我會非常難過。這會是失去一個非常特別的東西,我想很多人都會像我一樣,哀悼失去了百視達。」

百視達顧客 McKENZIE CRAM :「走進這裡,就像回到了童年,就連店裡的氣味也是,就像…」

百視達顧客 DEXTER GRIGG :「就像...電影!」

百視達顧客 McKENZIE CRAM:「勾起我小時候的回憶…」

從2004年營業至今,百視達的「最後門市」儼然成為當地的著名景點,許多客人遠道而來「朝聖」,回味那逝去的年華,懷舊的紀念品也成了維繫營業的助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雨辰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