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包圍立法會衝突升級 警發橡膠彈射傷民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2 日訊】新聞首先,持續帶您聚焦鎖定,中共和港府無視超過百萬港人上街抗議,仍堅持要在今日(6月12日)將《逃犯條例》草案修訂直接提交立法會二讀,這讓民間抗議行動,緊繃升級。早上,金鐘立法會和政府總部周邊有超過萬人,湧出佔領主要幹道,要求撤回惡法。香港警方下午定性運動為所謂「騷亂」,並承認向民眾開槍。

大量催淚彈擲向示威民眾,香港立法會外的民眾,驚慌撤退。

星期三下午三點,反送中群眾與港警開始爆發衝突,雙方衝突逐漸擴大,港府為了逼退抗議民眾,出動大量鎮暴警察,對示威民眾投擲催淚彈,並發射橡皮子彈以及布袋彈。香港警務署署長會見媒體時,稱警方是逼不得已採取行動。

香港警務署署長 盧偉聰:「我們警方現在,是在負責在維持公共秩序,與公共安全的責任,我們有信心,亦會採取果斷的行動,去控制情況。我們由於剛剛在立法會外的衝擊十分嚴重,所以我們使用了一些武器,包括警棍、胡椒噴霧、催淚水劑、布袋彈、橡膠彈、手擲催淚彈。」

不過,在警民對抗下,許多民眾受傷流血,就有民眾頭部中彈,流血倒地。雖然香港立法會議員在臉書指出,當天立法會會議取消,不過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隨時可以恢復會議。等不到官方給出滿意答案,要求撤回惡法的訴求沒辦法達成,抗議民眾不肯離開。

警民衝突直到晚間都還在繼續,傳出的流血事件還在增加。對於港府暴力驅逐反送中民眾,台灣數十個民間團體,以及學生團體,發出共同聲明,譴責港府暴力鎮壓人民,並要求港府立刻撤回送中條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