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業迎貿易戰轉單?洪鎮海:Q4較清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2 日訊】美中貿易戰,造成轉單效應,成為各產業的熱門話題。紡織大廠儒鴻董事長洪鎮海今天(12日)出席活動,接受採訪時表示,應該在今年的第四季,才會看得比較清楚,並認為,美中貿易戰是一個短暫的衝擊,將會走上正常化。

儒鴻董事長 洪鎮海:「中美貿易戰憑良心講,對各行各業或多或少,應該最重要的是心理因素上的問題,那實際上人總是要過活吧,應該是短暫的一個衝擊,長時間來講,我認為還是會走上正常化。」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轉單效應成為熱門話題,以紡織業來說,法人預測紡織大廠聚陽、儒鴻,明年有望看到明顯的轉單利多,也有調查指出,貿易戰衝擊到科技業,因此有超過7成的上班族認為,傳產成為新的金飯碗,不過,是否轉換成實際效益,儒鴻董事長洪鎮海這麼看。

儒鴻董事長 洪鎮海:「無論訂單也好或是人員也好,都跑到紡織業來講,不一定,我們應該多看一段時間,應該在今年的第四季的時候,應該會看得比較清楚,眼前在預測的東西,我認為是還言之過早。」

洪鎮海以平常心看待貿易戰,是因為早在2016年,旗下的12座成衣廠已退出中國大陸市場,全數坐落在越南、柬埔寨、賴索托等國,台灣廠也在今年完工,洪鎮海透露,還要在海外設廠,記者提問面對貿易戰,有越來越多的台商回流投資,洪鎮海表示,雖然不在回流名單內,但認為這是好現象。

儒鴻董事長 洪鎮海:「我總認為,這是對國內是一個鼓勵作用,對未來我們就業的機會,或是我們在GDP,都是會或多或少,應該有所貢獻,我認為那是好現象,(所以會加碼投資台灣嗎?)會!因為我愛台灣。」

台灣相關製鞋、紡織業者,因南向腳步早,因此直接受關稅衝擊有限,緊接著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題材,相關大廠聲勢看漲,南寶、儒鴻、寶成、豐泰以及台橡等,可望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