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非台灣選項 朱立倫.郭台銘看香港爭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2 日訊】角逐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表示,他一直認為,香港執行一國兩制是失敗的,近年來一系列立法制度的修正大失民心,但他也希望香港繼續維持繁榮和穩定。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朱立倫:「我們台灣一向支持香港民主跟法治人權,對於整個香港的發展,尤其是中國大陸的介入,或者是送中的後果,可能會對大家產生很大的疑慮,這也是這一次,為什麼產生這麼大衝突的原因,我看到今天早上二讀已經暫緩,那也希望說,整個在立法的過程一定要尊重民意,尊重香港的法治跟人權。」「(國台辦說香港的一國兩制是舉世矚目成功,如果實施在台灣會視情況而實施,你怎麼看)一國兩制從來不是我們考慮的選項,更在這邊沒有任何的市場。」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院長怎麼看反送中?)一國兩制在台灣來講,是沒有市場也不能為大家所接受,我們台灣自己一定要堅守維持住,我們是一個自由、民主,還有有人權、有法治的一個國度。」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香港如果他們的人在爭取他們的自由民主,他們想做什麼我們沒有辦法干涉,我再強調一句話,希望香港維持繁榮與穩定,香港繁榮穩定也是很重要的,這是我的講話,因為我很多香港朋友也跟我通電話,憂心忡忡,這種民主運動到底會變成什麼我們不能干涉,也不能夠去做不合理,我是希望有時候多點理性,爭取民主的過程中多一點理性,所以我說我希望看到香港是維持繁榮跟穩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