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遊行國人震撼鼓舞 陸媒噤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2 日訊】香港民間組織「民間人權陣線」日前發起遊行,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參加人數超過百萬,引起全球關注。不過大陸媒體卻被噤聲,中共以各種手段封鎖消息。評論指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中共止不住信息傳播。

反對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反送中」遊行9號登場,有超過100萬人參加。英國廣播公司(BBC)說,這是香港自1997年主權移交以來,規模最大的示威遊行。然而,大陸社交媒體集體被噤聲,央視、新華社等中共喉舌媒體也刻意避談和淡化。

大陸居民 王小姐:「我們根本就不知道消息,國內誰給你報這消息。我覺得這消息挺好的,是應該反對他們的專制獨裁的這種體制。不僅僅是林鄭下臺,應該直接讓共產黨下臺,結束它的一黨專制,然後清算它的罪惡。林鄭只是共產黨扶植的一個官員,她只是它的一個魁儡。」

大陸居民王小姐表示,香港大遊行消息,讓她感到非常震撼。

王小姐:「一百多萬人是什麼概念,那非常的壯觀,而且他們能有勇氣走上街頭做這樣的事情,這是國內老百姓做不到的,根本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所以我是非常非常的敬佩他們。」

大陸網友 雷先生:「香港人一直有這個傳統歷史,保障自己權益,出來抗爭,這個是值得鼓舞的。」

王小姐表示,中共封鎖消息,是擔心中國百姓效仿港人。

王小姐:「它害怕老百姓知道真相,效仿香港人起來消滅他們,所以他們新聞封鎖是嚴格的,就包括我們現在拿手機翻牆,有的人拿電腦翻牆,我聽說最近都不怎麼好翻。我的手機隔好幾天都上不去一次,很難很難的。」

不過,儘管中共高築防火長城和網管控制,很多網民因轉發香港大遊行相片被封網路社群微信號,但仍止不住民眾傳播消息。

旅美中國學者 吳祚來:「它現在就是一個博弈,擔心有人傳播這方面信息,所以它就封殺,把用戶封殺掉,或者把群封殺掉,但是封殺掉以後,那別人去換個名字,換一種方式,反正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表示,無論是香港還是大陸,這種博弈、抗爭會持續到中共垮臺才會停止。

吳祚來:「這麼多香港人抗議的原因是因為大家對中共的不信任,像銅鑼灣書店事件,中共都敢把一些商人直接從香港綁架到大陸去審判。這種沒有底線的行動,成本很大,國際社會也是嚴厲的譴責,那它就希望通過這種所謂的司法主權。」

中共左派喉舌《環球時報》10號發表社評,指香港反對派與西方勢力勾結。親共港媒也口徑一致,指稱反對派與西方掛鉤。

吳祚來:「如果香港能夠受西方敵對勢力煽動的話,共產黨更能煽動啊,香港特首是共產黨任命的,大量的媒體被共產黨控制,那共產黨為什麼不煽動大家起來支持送中條例呢。」

中共《中國日報》英文社評則強調,親中組織宣稱有所謂70萬人支持修訂逃犯條例。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說,這顯示主流民意支持修例。

吳祚來:「親共分子搞了一個所謂的簽名信,70萬人簽名支持送中條例,這不是荒唐嗎?你有沒有公證,你有沒有國際組織的觀察,他這是習慣性的撒謊,根本就沒有任何證據。」

雷先生:「說70多萬香港人出來支持這個條例,然後央視又說有80多(萬)支持這個條例,我覺得可笑可悲,睜著眼睛說謊,誰還相信呢?」

吳祚來表示,香港對中國大陸的經濟貢獻很大,中共卻要剝奪香港的自由權,很多香港精英、青少年對未來沒有安全感,想移民。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陳潔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