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反送中發聲 美國會將制裁中港鎮壓官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一旦通過後犯罪嫌疑人將可引渡至中國受審,引發港人和國際憂慮。在百萬港人上街後,昨天又有上萬抗議群眾包圍立法會,遭警方暴力鎮壓,受傷人數入夜後迅速增加,截至晚間11點已有72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美國總統川普也發表最新回應。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一百萬人。這是我見過的最大型抗議。所以,我希望中國與香港妥善處理。」「我了解遊行抗議的目的何在,我相信他們有能力妥善處理,我希望他們(香港)能與中方一起處理好」


另外在美國國會部分,美國眾議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吉姆.麥高文,在台灣時間晚間12點推特發文,這個星期將跨黨派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明定涉及鎮壓香港民主自由的香港與中共官員將禁止進入美國境內,且將凍結其在美國的資產。

白宮顧問康威 (Kellyanne Conway)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在20國集團(G20)峰會上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可能會討論香港的抗議活動。「看到這多人上街示威,非比尋常,川普總統與習主席會面時,也許會提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