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也發聲 歐盟:送中影響香港商業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3 日訊】週三,香港市民在立法會外抗議送中惡法,港警對民眾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等,導致許多香港市民受到不同程度的輕重傷。現在,美國、英國等政要紛紛發聲,支持香港民眾。

美國總統 川普(2019.6.12):「我一直都在關注,我一直都在關注。你看這場抗爭,他們說有一百萬人,那的確是一百萬人,是我見過最大的抗議活動。我希望中國和香港能解決這個問題。」「我了解遊行抗議的目的何在」

香港民眾抗議《逃犯條例》引起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關注。白宮高級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表示,港人上街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行動,引發白宮關注,川普可能在6月底的G20峰會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晤中,提出香港問題。

另外美國眾議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吉姆.麥高文發文,這個星期將跨黨派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明定涉及鎮壓香港民主自由的香港與中共官員將禁止進入美國境內,且將凍結其在美國的資產。

同一天,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英國議會答詢時表示,香港《逃犯條例》的修訂必須符合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的原則。

英國首相 梅伊(2019.612):「這是一個重要的議題。我們特別關注這些(《逃犯條例》)草案的潛在影響,尤其香港有大量英國公民。香港的引渡安排必須符合《中英聯合聲明》中規定的權利和自由。」

德國外交部發表聲明,如果港府通過逃犯條例修訂版,德國將評估是否繼續與香港間的雙邊引渡協定。同時,德國也向歐盟夥伴表達了對港府的關注。

澳洲外長潘恩(Marise Payne)12號也就香港抗議《逃犯條例》發表聲明,支持人民和平抗議,和行使言論自由的權利。

另外,歐盟發聲明表示,贊同香港市民對政府修改逃犯條例的關注,也已向香港政府轉達立場。認為這是一個敏感問題,對香港及歐盟等外國公民可能產生深遠影響,也可能波及企業對香港商業地位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