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鎮壓反送中 鮑彤:中共把對付六四輸入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3 日訊】多個人權團體批評,香港警方週三使用武力清場;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也批評,中共正把對付六四的手段,加速移植到香港。

「國際特赦香港分會」和「香港民權觀察」等組織批評警方,用極少數示威者的暴力做前提,對大部分非常和平的示威者使用過度武力,違反國際法。警方還多次近距離向人群直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等,違反相關武器的使用規定;可造成嚴重傷害,和驅散人群的目的不符。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批評,「把人不當人的六四制度,正從大陸向香港加速移植」。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 鮑彤:這就是說要把六四的制度,從北京,移植出口到香港。都是軍隊、警察可以向老百姓開槍的制度。本來是「一國兩制」,現在是「一國一根槍」了。

有推特視頻顯示,有身著香港警服的人,將一名抗議者打倒在地後,仍繼續毆打。香港網民「HK-妮珂」發推特質疑,公然在國際媒體前毆打沒有反抗能力的示威者,只有大陸武警才有此作為。

鮑彤也表示,中共宣稱的「一國兩制」早已名存實亡,事件也讓全世界再有機會看清中共本質。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 鮑彤:「它什麼時候把老百姓的要求、願望、利益放在心裡過?當然這(事件)是一個很大的悲劇,它自己要把自己的本質暴露在全世界面前,是它在做,大家在看,天在看。」

上週日,103萬港人走上街頭,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但港府並未擱置修訂,引發民眾12號聚集在立法會外抗議。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 金鐘:「100萬香港人的大示威,可以看得出來,它已經完全沒有民意的基礎。他們是擺明了立場,要跟香港的民意相對抗,這個事情背後又是,北京希望把香港控制得更加嚴格,一國兩制它們想只有一國,不要兩制。」

在《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中,香港法院無權查證「中共最高檢」提供的引渡證據是否屬實、以及引渡是否包含政治動機。

外界擔憂,這將威脅香港司法獨立,更讓港人變相受到中共刑法管制。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 金鐘:「香港人的制度、生活方式、他們的價值觀,是跟共產黨所控制下的情況,是完全不一樣的。(修例)關係到香港的基本人權,他們不會屈服的。」

新唐人記者 林瀾、梁珍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