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送中抗議 徐斯儉:中共一國兩制的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3 日訊】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週三出席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研討會後他也被問到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徐斯儉表示,看到百萬港人走上街頭,他感到十分驚訝,這明顯是對中共所謂的「一國兩制」的說明,這對中共強行推銷「台灣版一國兩制」,相當不利。

外交部政務次長 徐斯儉:「我想就很明顯,它就是一國兩制的一個說明。如果這次這麼多人上街,那實際上那個立法還是不能修改的話,我覺得那就是一個很大的挫折,對於你從民主發展的角度也好、你從對於重視人民的意見的角度來看也好,這都會是一個很大的挫折。那麼現在習近平要推銷,台灣版的一國兩制,我相信這會是一個不利因素。」

這次出訪,徐斯儉也拜會美方的重要行政部門,徐斯儉表示,很高興看到美國政府對「台美關係」越來越重視,給予台灣應有的位置。他認為台美關係不是美中關係的附屬品,台灣在經濟、政治發展十分努力,有許多引以為傲的地方,對於川普政府更加重視台美關係,徐斯儉感到鼓舞,也很感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