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接受敗選籲團結 致電蔡英文:一定要贏 守護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3 日訊】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揭曉,總統蔡英文以35.67%,勝過前閣揆賴清德的27.48%,差距約8%,獲得競選連任的門票。這是中華民國憲政史上第一位競選連任的總統,遭逢同黨挑戰。賴清德今天在台南召開記者會,表示接受初選結果,並呼籲團結,他也親自致電蔡英文。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賴清德:「我用一鞠躬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加油),我們也一心建立了民主的新頁,做出最具體的貢獻,大家說對不對,(對)。目前香港的局勢,日趨險峻,有一百多萬香港人走上街頭,香港政府已經定位為是一個暴力活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叫共軍準備好,台灣大敵當前的時候,民進黨的初選,也應該畫下句點,該是大家團結,打贏明年選戰,守護台灣的時候了,因此我剛剛親自致電給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先生,表達接受初選的決定,同時也會履行承諾,支持民進黨所提名的候選人,全黨務必團結一致,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隨後,我也親自致電給蔡英文總統,表達相同的決定,也勉勵蔡英文總統一定要加油,一定要打贏選戰,一定要守護台灣,我是民進黨黨員,幾十年來,我深愛這個黨,我願意為這個黨付出、奉獻,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在台灣受教育,也成長茁壯在台灣,台灣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我深愛台灣,因此,我要再次呼籲大家都能夠支持蔡英文總統,並且祝福,天佑民進黨,天佑台灣。」
 

這是中華民國憲政史上第一位競選連任的總統,遭逢同黨挑戰。黨主席卓榮泰親自公布民調結果前在臉書發文表示,下階段更重要的整合才正開始,勝者為王、敗者為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