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達人巧技 讓老木石頭變藝術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3 日訊】在台南安平古堡旁,有一位喜歡玩老木頭和石頭創作的關先生,原本從事服裝業、家具設計,因緣際會之下轉行開工坊專職創作,雖然沒經過拜師學藝,但關先生憑著一股對木頭與石頭的熱愛,透過手藝,他讓這些平凡的材料,變成精緻的手工藝品。

老木頭加上藍寶創作的吊飾、還有菩提根做的手鍊,另外,這個由台灣香杉做的珍貴手環,現在市面上很難買到了。工坊裡的木飾與石頭工藝品,全是這位關先生的精心傑作。

老木創作者 關宇:「我利用一些老的木頭,它的特殊紋理,然後很漂亮很古樸,所以我有台灣的香杉,這些木頭它必需是很有年齡,它適應了環境,所以不會龜裂,所以我才可以利用這些素材來做手環,等等等的東西。」

澳洲籍遊客 蕭小姐:「都做的很精緻,手工的吧。」

澳洲籍遊客 周小姐:「非常的震驚,沒想到他這麼好的東西,是廢料做出來的,非常棒。」

原本從事服裝業和家具設計的關先生,從沒拜師學過藝術,只因為他對台灣的老木頭和石頭有極高的興趣,因而投入創作,為了這些作品,他常常弄的身體都是傷口,但他還是堅持這條路。

老木創作者 關宇:「身上每個地方都是傷口,我每天都把自己弄的殘缺不全,(那為什麼還要堅持),就是好玩,情感啊,就是因為這些不會發聲的物品,它有豐富的可以被表達的東西。」

除了玩古厝拆下來的老木頭,關宇對他收藏的石頭也是情有獨衷,沒有過多的刀工,盡量保持它的原貌,只稍加點綴而已,單純的線條和色澤,也可以在工坊的一角,展露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